致克礼丝

We live for today but die for the next

【HP亲世代】古早短篇集

#贴吧旧文整理,现在回头看,描写僵硬思维简单,请见谅

致◆死◆季 

2010-12-28

 

-NO_01
从格兰芬多塔楼的窗户向外看,一如既往,霍格沃茨场地边的树,只剩下了寥寥无几的叶子,空荡荡地摇曳,顽强地和愈来愈猛的北风抗衡着。
——又是一个冬季,来临了。

-NO_02
“大脚板?”
“大脚板?!你看哪儿!”
“啊哈你上当了!!”
“哟,你都成一个雪人了,霍格沃茨第一大帅哥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
“啊,你也搞突然袭击!!”
“彼得你笑我你完蛋了!”
“糟糕,被莉莉看见了大脚板你快帮我挡着……”
……
“啰嗦啰嗦……谁叫你那么奔放……”丝毫不反抗詹姆使劲扯我的魔爪,我懒洋洋地拍去肩头的雪。阳光照射在覆满雪的场地上,反射出一点一点的光,树枝上的积雪却没有要融化的意思。莱姆斯就捧着书坐在那棵树下,皱着眉头听着我们的吵闹声。
“切,不是偶尔撒泼一下嘛!”
“好了,莉莉走远了,你可以放手了么?”望着詹姆一脸痴笑,所有人只有满头大汗的份,“真是的为什么一见到她你就扭扭捏捏的!!……”——之后迎接我的是一片扑面而来的白色。
“竟敢吐(槽)我!!!”
“我错了TAT……”

-NO_03
礼堂里挂满喜气的装饰。各种圣诞绿的,璀璨金的,还有热烈红的。
“嗨,这火鸡真的好好吃啊,家养小精灵的手艺见长啊!”詹姆抓着一只火鸡腿,另一只手挠了挠头发。
“第七个了。从健康角度来说,你不应该再吃了……”莱姆斯强装淡定地看着詹姆吊儿郎当的动作,挤出一句话,又立马被打断了——
“那怎么行,一年能品尝几次啊!!~”詹姆置之不理。
我拍拍莱姆斯的肩:“伙计,你用错方法了,看我的。”
转过头对着大吃特吃像几百年没吃过东西的詹姆。
——“莉莉看着你呢!”
放下翘着的腿,咽下喉咙里的食物,抚平头发,我看詹姆神一般一气呵成,然后优雅的举起南瓜汁,彼得目瞪口呆地快要从椅子上跳起来鼓掌喝彩了——“大脚板,莉莉在哪?”詹姆悄悄问我,不时用眼神搜寻那个深红色的身影。
然后我杯具地没有忍住笑——45度望天——
他回过神的刹那,一杯橘色的液体铺天盖地的从我头顶倾盆而下……
“我的发型……我真的错了TAT”

 

-NO_04
“笨蛋!你踩到我的脚了!”走在昏暗的长廊,我和詹姆披着隐形衣,他在吃着东西,未免太不小心照顾朋友了,我小声抱怨着。食物还没有朋友重要么?
一路上,画像里的人都几乎睡着了,这里静悄悄的。
“明明是你踩到我了。”詹姆放低声音纠正道。
“我只是说你应该小心点!”
“我很小心。”
“好吧好吧,不管怎么说,快点回去吧。我可不想在寒冷的深更半夜穿着睡衣在学校里晃太久。”我咬着牙看着他还悠闲地吃着刚从厨房拿来的点心,“真搞不懂你怎么又饿了!你的胃是无底洞吗?”
詹姆思索了一会儿,道:“恋爱使人食欲大增——”
“失恋使人食欲大增才是吧!”毫不犹豫脱口而出。
后果可想而知……不过这次我聪明地侧头躲过了飞来的姜饼!
“波特!布莱克!又是你们两个!给我关禁……”“砰——”……从远处赶来的管理员先生恐怕受不了这一击……我悲哀地望着躺在地上的他,然后对上了詹姆一脸黑线的表情。

-NO_05
“凑近些!别跟丢了!”詹姆喃喃地拽着我的衣领(= =)。
他手里捧着一架相机,声称:
“‘鼻涕精残破一天’的影像一定会是一项轰动格兰芬多的伟大恶作剧!到时大家都会来膜拜我们!”“咔!说了多少次是‘我’不是‘我们’!为什么我会耗费一天的休息时间而来跟你玩这种吃力不讨好却能得到莉莉白眼并且只有需要脑补的人才会做的无聊项目啊!!啊啊啊!”我都惊异于脱口而出的长句子。
“你越来越能吐了呢,恭喜……”为什么我的朋友会是千年来人神共愤让人冷不偿命的角色啊啊!
他突然伸出遮在相机后的脑袋望向我。他的眼神就像星辰一般——这不是好的比喻,其实是通俗所说的星星眼!他瞳孔中放出的光很清澈透明——这也不是好的说辞,其实就是通俗所说的水光潋滟——再说要河蟹了。
“别这样看我了,我和你一起去就是了嘛!”恶寒。
“好,那么我要靠近目标进行第一幕恶作剧了!你拿相机拍好哦!如果拍出来不好笑,拿你喂弗洛伯毛虫!!”啧啧,威胁。
可是,这玩意儿到底怎么玩啊,谁来告诉我!!??

 

-NO_06
夜里,迷迷糊糊地醒了,翻转过身。熟悉的床位空着,帷幔好好的勾在一边。大半夜跑出去了么?不像他的作风。
爬上塔楼,四周空荡荡的,只有风吹过的痕迹。
但是我知道詹姆在那里。
我径直走过去,坐在他边上。
“你说将来莉莉会嫁给我吗?”他发话。
“你个白痴大半夜不睡觉待在塔楼顶看星星,恢复正常吧!文艺个什么劲!”
“你又吐了……”
“……- -你可以现身了吗,显得我很奇怪。”
他干笑了几声,脱下隐身衣,依然一动不动的望向远处。
面向詹姆看着的方向,深蓝的天空里一颗星子也没有,只看到,无尽的,深邃。
什么别的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NO_FIN
抬头注视着阿兹卡班常年阴霾的天空,尽力分辨着早已模糊的四季。
又是一个冬天。
格里莫广场边洒满了飘落的树叶,霍格沃茨的场地上,应该也是了吧?
那抹新绿、穷尽了一世的沧桑,如今 也变成了枯黄。
静静地躺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或许和自己一样。
怀念过去的日子。
那如白纸般纯洁无暇的日子……
那如日出般沐浴在金色中的日子……
那并不煽情却让人泪流满面的日子……
却终将腐朽、埋葬、被遗忘。

——END

 

 

吻 

2011-6-1

!多CP预警!


传说,想要暗恋的人喜欢上自己,只要在恋人生日的夜晚,亲吻一下他。
那个深夜,伸手不见五指,詹姆摸黑来到西里斯的床前。虽然看不见,但是他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熟悉的、暗恋了七年没敢表白的恋人的气息。
时钟刚转过十二点,詹姆慢慢俯下身……砰!!
“哎哟——!”“谁?——”“荧光闪烁!!!!”
在詹姆面前,瞪大眼睛盯着他的,居然是——鼻涕精!詹姆刚想发作,借着魔杖的光,突然他发现卢平站在床头,含情脉脉地看着西里斯,他刚醒过来。
揉揉眼,西里斯神志不清地说:“莱姆斯!!!O O是你刚才…吻了我?= =……没用的,这个办法,雷古勒斯早在七岁时就用过了!= =!……”说完,他翻了个身,又睡去了。

 

 

再见,再不见

!原创女主预警!

-01
在霍格沃茨新一届学生的分院仪式上,长长的新生队伍人头攒动,而高年级的学生则坐在四张学院桌边,在饥饿的煎熬中打量着那些窃窃私语的小巫师们,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深红色长发的女生,很漂亮,等长大一定是校花;还有两个男生很帅气,其中一个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位红发女生。
而相对的,队伍末尾的几位姑娘就略显普通了。
“你看!前面那个,黑色头发,有点长的那个!就是那个男生!很帅吧!”艾米丽.伊顿刻意压低的声音掩饰不住她心中的激动。
“……”苏茜.布莱恩看向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刚认识朋友的手指的方向。
那个男生脸上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在和他旁边的男生聊天。
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她,苏茜的心蓦然动了一下。
她没想到这一下心动,一下子牵引了她七年。

“西里斯.布莱克!”副校长,那个带着一副方框眼镜,看上去十分严肃的女巫师喊道。
苏茜这才意识到分院已经开始了,她好像怕别人知道似的,确定没有人在观察她,才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名字,尽管这根本不会有人察觉。
西里斯.布莱克。缩写和她的名字一样哎!她不知道这莫名的兴奋来自何处,分院帽的大声喊叫打断了她的思绪——“格兰芬多!”
艾米丽坐着的那张学院桌响起掌声。
他和那个站在他旁边的男生和艾米丽一样都分到了格兰芬多。
她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读到过四个学院。格兰芬多代表勇敢。
苏茜说不出自己的特质,本来只想随便进一个学院。可是现在,她却没来由的特别想进格兰芬多,不是因为朋友的缘故。只是自己想进格兰芬多。
想进格兰芬多。
“苏茜.布莱恩!”
“……”
“……格兰芬多!”

-02
才三年级,西里斯.布莱克,就教会了几乎所有霍格沃茨女学生一样东西:暗恋。虽然他本人好像不以为意,但是他已经闻名遐迩了。像大多数西里斯粉丝团的女生一样,苏茜.布莱恩,还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无足轻重。
在女生中流传着他的一切:他的家世,高贵的布莱克家族,他是唯一没进斯莱特林的成员,他还有个弟弟,雷古勒斯;还有他的三个好友,其中最好的詹姆.波特,暗恋莉莉.伊万斯……对了,还有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四人组的头号劲敌。苏茜把这些记得很牢,在别的女生八卦的时候,她一个人就坐在边上默默听着,在无意识中,就记下了关于他的种种。
“嘿,苏茜?你怎么不说话?”艾米丽难得在聊天时顾及一边的女友。
“……啊,我在听……”
“……好吧,你还是内向又悲观的可怜小孩。”艾米丽摇摇头,重新投入火热的对话中。她们正在讨论如何能让心爱的西里斯回头看她们一样。
而苏茜则对这没什么兴趣,也许正如好友所说,自己是内向又悲观的可怜小孩。她不指望他看向他,更别说和她对话。她沉闷的性格只会让他讨厌吧?!她只能听着那些女伴的异想天开,偶尔在脑海里构造那一点点美好的景象,一闪即逝。
“呵呵,我好想摸摸他的魔杖呢!~”
“呀,我想知道他胸口有没有纹身!!”
“我只要亲口尝尝他制作的魔药……哪怕有毒也行……!”
又是漫无边际的想象,苏茜用手撑住脑袋,她对魔杖、纹身或者是魔药没兴趣。
她在心中描绘出的画面,是在月光温暖的夜里,他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四周很安静,没有人,月光把他的睫毛在脸上拉出阴影,而她就在很近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他,看着他清楚可数的睫毛。
她想,她要是能一直默默地看着他,就足够了。 

 

-03
“好了,下课!”斯拉格霍恩教授收齐学生上交的药剂,满意地点点头。
学生陆陆续续整理东西走了,苏茜收起魔药课本,不经意地一瞥,发现地上有一本遗落的课本,上面有羽毛笔随意签上的名:詹姆.波特。
是……他的朋友的书?
苏茜四周望了望,没人注意,艾米丽早早地跑走去赶别的课了。一瞬间,她有种捡起来归还的冲动,不,这不是冲动,也许是她朝思暮想的机会吧?!
她伸出手,沉默了片刻,手却僵持在半空中。
算了吧。光是一点点的少女情怀就已经让她心烦意乱。几乎天天能在格兰芬多塔楼看到他微笑着走过,她应该满足了。
太过奢求说不定反而会一无所有……连做梦的权利都失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亦或许总是沉默的自己,本来就没有做梦的权利吧?
“嘿!我的魔药课本好像忘在地下教室了!”门外传来男生的大呼小叫。
“你又看莉莉看到恍神了吧?!”这个声音苏茜认得,是他的声音,还有嘲讽的语气。她顿时又愣了一会。
“课本飞来!”
书掠过苏茜眼前,轻轻擦过她伸出一半的手,被西里斯接住。
“西里斯!不可以在走廊上用魔法!”
“……只是召唤咒而已啊,莱姆斯级长!~”
男生们的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轻。
他们完全没有发现,有一个安静女生刚才站在课本边。
在他眼里,她就是个没有存在感的人吧,苏茜想;其实不对,她本来就是个没有存在感的人。

 

 

-04
七年级的,也是最后一个情人节到来了。
苏茜一个人趴在宿舍的四柱床上,轻轻尝了一口自己学着巫师广播电台里美食节目做出的巧克力布朗宁。虽说不是极品美味,但是至少比霍格沃茨厨房里那些家养小精灵做的好些,也许是因为它饱含爱的甜蜜。
前几年,苏茜也有给西里斯送过亲手制成的巧克力,小盒包装,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当她看到其他女生准备送他的包装精美的酒心巧克力后,顿时没了底气,不过好歹还是送了出去,只不过她去猫头鹰棚屋寄之前,脸红地用魔杖把包装上自己的名字去掉了。
现在想想,那时实在太没创意了。怎么说,今年也是最后一年啊。苏茜四处翻寻,最后把自己鲜红色礼服的花边拆下来,稍作整理,成为一条不错的缎带,她要用它裹成一个心形。

苏茜考虑着以往情人节,他收到的数不清的巧克力究竟怎么处理了。或许被他的朋友,那个吃货相的人吞了吧??更可能是全被丢在阴暗的角落,然后无人理会的慢慢腐烂。
会被注意到么?苏茜想。
她本人和以前送去的巧克力一样,总是不起眼、默默无闻,所以总得有东西代她证明,有一个女孩一直关注着他吧?
只是……其实都是徒劳吧,所有女生,不论贫穷富贵,血统如何,在他眼里,都是只会被扔进阴暗的角落,如那些巧克力一般。苏茜更不例外。
想到这里,蓦然间鼻子一酸,那些被无视的女生终究会失望,然后把情感埋葬。

苏茜停下整理缎带的手,又尝一小口自己的作品。舌尖传来的却有些苦涩了,是爱的痛苦。也许是谁都得品尝的痛苦。眼泪无可抑制的流了下来,可她麻木了感觉不到。
又是一口,她不知道苦涩的感觉让她上瘾。让她再选择一次的话,她不知能否逃离这种爱的枷锁,也许她被这丝一般的命运一直牵绊着。
没有希望的爱都是有毒的。她和大多数女生一样,都中了一种名叫西里斯.布莱克的毒。毒得几乎无药可救。
其实一切都错了,从她进入格兰芬多开始就错了。
其实她并不了解他,尽管她连他每天晚餐喝几杯南瓜汁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苏茜在心里筑起的堡垒一点点坍塌,她一直在自我欺骗着给自己一点点希望,现在这种欺骗忽然就无处遁寻。她知道,他永远在云端高不可攀,而她永远只能在地面上仰望。有一点点希望,然后失望,最后是她不想踏进的绝望深渊。
该停了。
该停了。
在真实的世界里,她连配角都不是,她只是个路人甲。如今那颗红色缎带的心就像她的心在滴血。习惯了伤痛,可是还是无法自我面对,不过该过去的终会过去,无所谓了,她只想早点终结。
苏茜挥一挥魔杖,念了消失咒。

她从来没有这么决断过。

 

-FIN
黑暗势力在崛起,学校为想提早回去的学生安排了早班的火车。
苏茜赶了第一班回程的火车,可能是逃离自己的记忆,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糟糕的东西。
她头也不回一路走到最后一截车厢,锁死包厢的门,把自己一个人关在这里。
火车启动了,她用有些涣散的眼神看着窗外,她呼出的热气在窗玻璃上形成雾蒙蒙的一片,模糊了眼前的城堡。她用指尖轻轻地在这上面划出几个字母——

……goodbye S.B。

再见。
稍纵即逝。
不知道是对谁。
也许是对她挂着帷幔的四柱床;
也许是对格兰芬多学院的塔楼;
也许是对自己不小心烧掉的坩埚;
也许是对走廊上的画像们;
也许是对她想要抛弃的过去的自己。
也许都有吧。

她突然注意到,S.B可以有两个含义。Susie.Blaine或是Sirius.Black。
苏茜又不禁想要嘲笑自己。他和她,他们算真正见过面,互相认识吗?也许她连再见都没有资格说出口。
她望着霍格沃茨的城堡,越来越小。
她竭力阻止着过去回忆里的一幕幕重现在她的脑海。
从前,她会认为这些是她最宝贵的东西。而如今,她却想忘了它们、忘了他,想渐渐淡忘并抹去这些记忆,就像她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把城堡最后的景象模糊了一样。

也许七年的时间,能让她有足够的勇气为刚才的句子再添上一个单词:

forever

goodbye forever.
……再不见。

再不见。
再不见!
再不见了…… 


 

 

记忆是时光的假面

 

!黑兄弟主!

巫师们都说,摄魂怪会抽走人们的快乐。它带来寒冷恐惧与痛苦。

其实无论快乐或痛苦的记忆,背后都雕刻着人们无法忘却的时光。

而我们总让事情表面的快乐或痛苦,掩盖了那过去的时光真正赋予我们的意义。

》》献给 雷古勒斯

在我的印象中,你是个一直乖乖地听着长辈的话不辩驳的死小孩。

你接受他们从小灌输的血统思想,照着他们的规划成长。

你小的时候非常喜欢跟着我。

‘母亲’发觉后立即警告你远离我这个不听话的哥哥。你瞪大眼睛看着‘母亲’,微微张口,可最终想问的‘为什么’ 还是哽在喉咙。

看到你这在我看来没出息的举动,我忍不住吼了你,‘你这样和一个家养小精灵有什么区别!!!’然后不顾你眼泪汪汪,‘砰’地把我房门关上。

好不容易有一个你亲爱的母亲大人和各位长辈们都不在的时间,我本想搞些极有纪念意义的恶作剧,结果你死皮赖脸粘着我,看我偷偷,哦,不,是正大光明,在厨房熬制魔鬼汤剂准备给克利切试试。

为了不让你给它报信,我废了好一阵子才让你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僵腿咒挺难的)。

本以为计划顺利,我兴奋地端起汤剂准备到克利切的壁炉边,但走过你身边时,门突然开了——
‘啊啊,你这个不孝子,住手!!你想给雷古勒斯喝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看着‘母亲’尖叫着甩飞鞋子跑进来,忽然灵机一动,想着别白白浪费了汤剂,干脆一捏毫无防备的你的下巴,顺了,哦,不,逆了‘母亲’的意,把整碗汤剂给你灌了下去。

‘母亲’几乎当场昏厥过去,马上把震惊到僵硬的你送到圣芒戈医院,照顾了你一个星期,那一个星期真是我最美妙的日子,在你出院之前,她都顾不上惩罚我。

最后‘母亲’把我关在房间整整一个月,不过时常在夜里能听见你在隔壁被恶梦惊醒的尖叫,我想勉强还算值回票价。

只是偶尔我也会想,也许你这个笨蛋在庆幸自己替家养小精灵喝下了毒药吧。

如是的童年,日复一日,我们总是以欺负与被欺负的形式生活。 

 

在我十一岁时,终于收到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阴暗的破房子了。

整理行囊时,我在我房间门口遇见了你。

‘哥哥,要寄信回来啊!我等你把学校的事情告诉我!’尽管我没有看你,可我想你的眼里一定闪烁着期待。

我随便点点头糊弄过去,不想和你纠缠。

‘妈妈说,我们家族都在斯莱特林学院,那是最好的学院。’你自顾自说着,没有注意到我变了脸色。

‘我,和,你,们,不,一,样……’我一字一顿说着,排斥地看着你。

‘……?反正我要和哥哥一个学院!’年龄太小的你其实并不懂太多血统的纷争,我不应该怪你。你只是乖巧地听话,这有什么错呢?可惜那时我也太小了。

‘你的好妈妈会希望在斯莱特林学院里发现你的;但我不是!!你迟早会成为和他们一样的大人!!整天唠唠叨叨满口血统,太讨厌了!!’

看到你愈发无辜和懦弱的眼神和表情,我气不打从一处来‘我没有你这种弟弟!!’

最后总结了一句之后,我转身走进房间‘砰’地关上门和他赌气。

沉默了许久,在房间里我听见你慢慢远离的脚步声,然后是房门关上的声音。

当我轻手轻脚再次走出房间时,看到你的房门上多了一块牌子:

未经本人明示允许
禁止入内
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

毫无情感的语调让我纳闷你在搞什么东西,又写得义正言辞让我摸不着头脑。

我把耳朵贴在门上,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微微的哭声从门的那边传来,慢慢地传到我心里来。

那也许是我第一次有些后悔,觉得自己做过了。

笨蛋!!你不一直是一个毫不掩饰喜怒哀乐的乖小孩么,干嘛要隐藏起自己的情感!!

我不顾弄出声响,跑回自己房间,一脚踢在柜子上,不知道又在生谁的气。

之后,一直到我上火车,你倔强的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

我有想过等这一年读完回家时,给你道歉,只是这个想法在朋友的陪伴中很快烟消云散了。 

 

因为关禁闭,我错过了你的分院仪式。

等我和詹姆从院长办公室出来时,已经上甜点了。

我想你一定去了斯莱特林,‘母亲’已经为我进了格兰芬多而大发雷霆,你更不会违背她的意思,让她在众多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

所以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下意识地还在格兰芬多学院桌边搜寻你的身影。

我不记得当时我有没有失落。理所当然,人群中没有你。

我想起你拽着我的衣角,不顾我气愤的表情叫嚷着‘反正我要和哥哥一个学院!’。

你这个骗子!情不自禁的在心里骂着。其实我忘了那天是我伤害了你。

我推开眼前的盘子,刀叉散落了一地,我没有心情去捡。

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空,有些莫名的生气,没有食欲。

我没有再在斯莱特林桌找你。我告诫自己这不是西里斯的作风。

是啊,等我下次碰到你,一定会劈头盖脸臭骂你一顿。

理由我说不清,也许根本毫无理由。

这样想着,我游荡着一个人早早回到学院公共休息室,坐在火炉边迷迷糊糊睡着。

我们已然殊途。

血缘永远不可能成为我们的牵绊。

有别的东西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么?

十六岁的那年,我永远离开了我的家族。

‘母亲’含着泪让我滚出去再也别回来。

我撇了你和母亲一眼,毫不犹豫地转身。

‘如你所愿好了,妈妈。’我冷笑着说,‘对了,别试图改变我房间的装饰……那只会浪费你的时间……’

我甩开门冲了出去,是夜,无星无月,唯一闪亮的整条街的灯光因为大风扬起的灰尘而显得黯淡。

在格里莫广场的日子,我从没感觉到温暖,从没感觉到拥有家人的喜悦快乐。

我恨这个‘家’,好恨。

这个‘家’已经没有任何我可以留恋的,也没有什么能阻挡我。

我住了整整十六年的卧室不能。

生我养我的‘母亲’不能。

生而高贵的布莱克家族不能。

一个只会乖乖听妈妈话的白痴‘弟弟’更不能。

我依稀听见你大声得呼唤我回去,我略微为你不顾‘母亲’的劝阻而感到惊讶,不过也只是一瞬而已,更别说回头了。 

风刮得我几乎睁不开眼,我顶着风一步步沿着街走下去,你呼唤的声音渐渐被风吹散,越来越小,不过没有停止。

固执的笨蛋!

我好想对你大吼可我做不到。

我依稀记得,自己默默走到詹姆家之前的最后的路途。

大风刺激了我的眼让我情不自禁流下眼泪…… 

 

再次听到你的消息时,你已经死了。作为一个食死徒的身份。

‘哼!他无非是害怕了想退出,然后**掉了而已。’我一手撑着桌面,看也没看邓布利多一眼,或许怕自己摇曳的目光会泄露我的秘密。

我感到校长的目光透过他半月形的镜片直看向我。

他微笑。‘看来你对家族的成见依旧持续着。’

我想什么也瞒不过他,的确,我丝毫都不冷静。

这个白痴,笨蛋,最终还是把命赔进去了么!!?

我抑制住自己的颤抖,故作轻松地耸耸肩,‘那又怎样?反正我和他们也没什么关系。’没什么关系,对。

我不等他再次开口,开了门走了出去。

猛地用冷水冲了脸,望着镜子里我的倒影,我说不清楚自己的感受。

也许我心里真的有一块东西缺失了,尽管那是我一直否认的东西。

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一直对立着。

你是我恶作剧的首选……我们分进了敌对的两个学院……你以布莱克这个姓氏为荣,我唾弃它……最后,我加入了凤凰社;而你,加入了食死徒。

因为出身的环境,决定了你的路,你的未来。

你并不是身不由己,只是命运已定。

即使洗去这些年的尘埃,回到最初的起点,一切依然不会改变。

维系这个家族的,是血统。因为没有爱,所以谁也得不到幸福。

一度我以为自己从这宿命中挣脱出来,可是有些伤口却无法愈合。

我从没想过会再次回到格里莫广场,此时它已经是凤凰社基地了。

韦斯莱夫人在忙着进行所谓的‘大扫除’——这个老宅子太乱了,‘母亲’的画像时不时尖叫起来,家养小精灵疯疯癫癫的。

我跟着韦斯莱夫人来到二楼,看看有没有可以空出来住人的房间。

‘哦,好旧的牌子!’她皱皱眉看着你房间门上的牌子,想扯下它,被我制止了。

‘这个房间,就让它这样吧……别动它。’韦斯莱夫人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不过没有深究,而是转身离去,留我一个人站在那里。

我无声地伫立着,轻轻抚摸着房门,好像一打开它,就会看到过去的我们。

阳光穿透那漫长的记忆,最后只剩下一幕。

我推开房门,阳光抚摸满屋的银和绿,本来令我厌恶的,却如此祥和。

天鹅绒的窗帘,后面是安宁的街景;四周的墙纸和装饰,透出典雅;床头上‘永远纯粹’的铭文反射阳光。

你坐在窗边,看到我,然后微笑。

然而如今呢?

华丽的窗帘泛白破旧,还有,墙角的蜘蛛网一层又一层,而床头,早已落满灰尘。

你,也不在了。 

 

也许这就是一闪即逝的时光,令人畏惧的时光。

最后,谁也没有得到幸福。

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憎恨过过去的时光。

记忆蒙蔽了我的眼,它覆盖了时光,让我一直看不清楚自己真正在乎的东西,让我以为自己很讨厌你。

其实这些年,无论是否和你在一起,我都无法不在乎你,只是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没能发觉。

等我好不容易发觉了,你已经死了。

请原谅我现在才想叫你一声弟弟 尽管你听不见

这两个字我珍藏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快要遗忘它。

但我终究知道,它永远存在于我的血液里,我的心中。

PS

其实你一直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其实每个人在心里都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我也是。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